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什么样的人需要佩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8-20   浏览人数:980

作者:吉林四平店--苏莹莹

作为一名助听器验配师,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听损患者,每个听损患者及家属对待听力下降的严重性和佩戴助听器的作用的看法也是各不相同的,大部分人会选择佩戴助听器。然而也有一部分认为轻度、中度的听力损失不需要佩戴助听器,还有一部分认为重度和极重度的听力损失佩戴助听器也没有意义。这些错误的观念往往会使听损患者不能及时得到助听器的帮助,而导致听力损失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快,造成严重的后果。

下面,自然之声听力专家和您一起分享,究竟什么样的人需要佩戴助听器。

双耳全聋不能配戴助听器,但有些国家的学者主张全聋儿童在1、2岁前使用大功率助听器,采用全面交往法有助于发展语言交际能力。一耳全聋,另一耳正常,一般不用助听器。凡是有残余听力的患者除无医学上的不宜症状外都可以选配助听器。配戴助听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听力,帮助沟通与学习。年老、听力受损的患者亦可佩戴助听器。

感音神经性聋患者,选配的一般原则是根据患者的言语频率(0.5-2kHz)的纯音听力平均损失而定,听力损失越大,所需增益越大,中度听力损失者使用助听器获益较大。

传导性耳聋可以通过手术等方法提高听力或治愈,但也有一些手术后改善不明显的病例可以选择配戴助听器。确诊了的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聋配戴助听器效果好,应大力提倡患者使用助听器。

如今,助听康复学科飞跃发展,给众多的耳聋患者带来了福音。婴幼聋儿尽早戴上助听器,能与正常同龄孩子一样学语、说话,上学、工作全不耽误;成年人耳聋了戴上助听器,听力改善了,克服了生活中的困难,摆脱了耳聋的烦恼;老年耳聋者,戴上助听器,耳聪得以复苏,益寿延年,享受人生。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北一经街与中央东路交汇539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434-608669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