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疑似美尼尔症患者助听器验配案例分享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人数:998

李铎(化名) 男  45岁

病史:突发性耳聋患者,听力下降7-8年,期间有反复,经医院查检疑似美尼尔症,有耳鸣,耳镜检查鼓膜正常,右耳道畸形,听力左耳好于右耳,平时在患者耳边用约90dB的声音说话可以听到。

纯音测听结果分析:

左、右耳均为感音神经性耳聋,左耳听损93dB、右耳听损88dB;较舒适阈值:左耳80dB、右耳80dB;不舒适阈值:左耳90dB、右耳95dB;言语识别率:左耳92%、右耳0%。

顾客情况概述:

顾客在听力下降的7-8年间听力时有好转,报着能治好的心态一直在到外进行治疗,中医、西医、针灸都有试过。但在听力好转、严重反复的过程中整体情况越来越差,到后来不无法正常上班,在单位办了停薪留职。医生曾建议他配助听器,起初是抗拒不愿接受耳聋的现实,希望能治好。随着听力下降越来越严重无法与人沟通,就买了一个模拟助听器,效果不好,太吵没怎么戴,当时对助听器不了解,就觉得助听器也不管用,对自己的耳朵彻底失去信心,一直这样过了多年,因为听不到声音无法与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人也越来越闷.后来是她姐姐从网上查到了我们店的信息,带他来店里检查、试听。

验配过程描述:

患者当时来店里情况不太好,人显的木纳。通过其家人了解了他的情况,采集了病史,后为其测了听力,听力很重。当时根据他的经济情况和听力情况为他选择了一对峰力的万听 via 135 SP 的助听器进行试听,效果并不是很好,戴了一个小时有些头闷,但是用正常的声音基本可以和他进行交流。当时也同他的家人讲了他的情况,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想要有明显效果怎么也要半年时间。家里人也很接受,毕竟看到了希望比之前买的那个助听器好很多。因为家里这些年给他治病花销很大需要筹钱,所以说好想在筹钱的这段时间内每天过来试听一会儿先期让他适应一下看看效果,我们表示同意。之后他每天下午都会准时过来试听,试听了约一周后感觉他的言语分辨能力明显好很多,头闷的症状了越来越轻,适应的非常好,也很快,比我们预想的效果要好。能和人交流了,他的话开始多起来和我们聊许多他的事情。经过几天的接触我们也熟识了,发现他其实是一个性开朗的人,话其实挺多,爱打蓝球,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因他经济情况不太好,还有孩子在上学,我们为他向公司申请了特殊折扣,之后家里给他筹钱很顺利的配了那款助听器。因为给孩子陪读,他在这边也没什么认识的人。刚配机时他会经常过来和我们聊天,这样也有助于他的康复,渐渐的熟了,我们成了朋友。

他的助听器一直戴的很好,看到他脸上灿烂的笑,想想刚来时他的样子,我们真心觉得的很欣慰!

呼和浩特店-梁润珍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东路6号金天帝广场20018室

电话:0471-5220896 手机:1850087919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