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聋与语言能力的小知识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人数:570

1,耳聋对语言发展有何影响?                                      
耳聋程度越重,语言障碍越明显。听力损失26dB以下,一般无语言障碍,不影响正常的言语交往;平均听力损失26-40dB,对一般的说话声听取没有困难,但对多人开会的场面会感到听话困难,较小的声音信息不易听到,如高频下降明显,此种情况更为突出。如果婴幼儿有此种程度的听力损失,就会不同程度的影响语言;平均听力损失41-55dB,对普通音量的说话声听辨困难,如发生在婴幼儿期可导致语言发育迟缓,影响幼儿的语言学习;平均听力损失56-70dB,对大声说话听辨困难,不易理解,如发生在婴幼儿可导致语言明显迟缓,且发育异常。平均听力损失71-90dB,对较大的声音可有声感,但不能分辨言语声,可导致语言障碍;平均听力损失90dB以上,语言障碍明显,不能通过听说进行正常的社会交往。
2,听损儿童能听到声音就一定能听懂语言吗?
能听到声音不一定能听懂语言,要使聋儿能听到声音很容易,即使有较少残余听力的聋儿,一经助听放大也能听到声音,但要达到能听懂语言并不容易。
3,耳聋对语言发展有何影响 ?                                     人们的说话声音属于复合音,由低频,中频,高频构成。对于有听力障碍的儿童或聋 而不能感受中频,高频的声音。聋耳就相当于一个滤波器一样,只能听到正常语音的某一部分,能听清楚声音是听懂语言的关键,在听清楚的基础上还要经过学习,才能真正理解语言。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