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如何预防鞭炮震伤耳朵?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人数:496

为了避免鞭炮损害听力,要完全禁止儿童放鞭炮恐怕不大容易,也没有这个必要,重要的是要预防或尽力减少损伤的机会。有什么方法呢?那就是要学会发挥咽鼓管的作用。咽鼓管的作用就是调节中耳鼓室的压力,当巨大的气压从外耳道压向鼓膜时,为了减轻对鼓膜及中耳的压力,咽鼓管就主动开放,而起到降低压力的作用,从而减轻对鼓膜及中耳甚至内耳的损伤。

但是,大多数儿童在放鞭炮时,咽鼓管未能发挥作用。因为儿童放鞭炮时有不同程度的紧张情绪,总是紧闭双唇,这样不利于咽鼓管的开放。因此,为了减轻鞭炮的损伤,较好在放鞭炮时微张口。当然,对较小的儿童不提倡放鞭炮,或者距耳远些为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