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爱耳必须从小做起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人数:455

    洁面是许多人的每日功课,但你是否会记得每天都给耳朵做一次清洁?也许更多人是在洗头的时候会顺便洗一下耳背,顺带擦一下耳廓等地方。
  其实,耳朵的清洁也不容忽视,特别是皮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区域尤其需要注意清洁护理。
  耳朵长时间不清洁,可引发疾病
  如果耳朵长时间不清洁,或者油脂分泌旺盛的人群不注意清洁耳朵,很容易会造成毛孔的堵塞,进而形成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较多发生在耳背和耳朵下方。开始时像米粒一样,如不引起重视,会形成潴留性囊肿,必须到医院进行手术切除。
  因此,耳朵的清洁工作每天都要做,用毛巾擦拭耳廓和容易藏污纳垢的耳背。
许多人有掏耳垢(俗称耳屎)的习惯。站在保养耳朵的角度,耳垢对外耳道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不能随意掏。
  耳垢是由外耳道皮肤的耵聍腺分泌,一般会在张口、打哈欠或者咀嚼等活动时,借助下颌关节的运动而自然脱落,并排出耳道,并不需要人为地去掏。如果强掏耳朵,除了容易伤害耳内皮肤引起炎症外,还容易对鼓膜造成伤害。
无论是听音乐还是接听电话,耳机成为人们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可是人们往往把选择耳机的标准放在音质上。
  其实,每个人的耳朵形状都不一样,且耳道大小都不一样,如果在使用耳塞式助听器时感觉到不舒服,则表明耳机的设计并不适合你的耳朵,长期使用这样的耳机会对耳道软骨造成压迫,容易导致软骨损伤及形成炎症。
豆制品。人体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地防止听力减退。大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并含有大量的钙,可以补充耳蜗钙代谢不足。因此,常吃豆制品,能有利于预防耳鸣。
  奶制品。奶制品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钙质。人体对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和利用,对防治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


地址: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上北鑫座4号楼202室(上品折扣斜对面,果多美楼上,万意百货路西) 

电话:010-56451781 手机:1850087910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