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防患于未然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人数:353

生活中我们常常都不注意保护自已的耳朵,认为听力不好与我无关,自从成为一名验配师我才知道耳朵对于每个人是多么的重要,不要等到失去了听力才知道珍惜 !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呢?了解影响听力的几个困素,平时注意一些,就可以防患于未然。

1、 洁耳过度,破坏鼓膜所至

2、 五官疾病所至,如中耳炎、鼻炎等

3、 心脑血管病所至,如高血压等

4、 工作压力太大所至,如疲劳过度,休息不好等

5、 生活中周边噪声较大所至

6、 耳毒性药物

日常生活防噪音: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间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声,会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听力急剧减退。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声的干扰,是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经常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

按摩: 按摩耳垂前后的处风穴,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即可见效。


相关文章:

生活中哪些细节影响听力

怎么样察觉听力减退

耳鸣能预示哪些疾病

预防听力下降

日常生活中潜在的耳聋行为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