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聋耳鸣!怎么办?为何称为不死人的绝症?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人数:611

较近不少患者向专家咨询耳鼻喉相关的知识。那么我们就请自然之声中国听力连锁专家为大家讲讲耳聋相关的知识吧!

自然之声专家表示:一般来说耳聋分为神经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主要讲解神经性耳聋相关的知识。 人体听觉系统中的传音、感音或分析综合部位的任何结构或功能发生障碍,都可表现为听力不同程度的减退,轻者为重听,重者为聋。 由于螺旋器毛细胞、听神经、听觉传导经路或各级神经元受损害导致的声音感受与神经冲动传递障碍造成的听力减退,临床上统称之感音神经性耳聋。

神经性耳聋又分为以下几种:

1.先天性聋,指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就已存在的听力障碍。

2.遗传性聋,指基因或染色体异常所致的感音神经性聋。

3.非遗传性耳聋,妊娠早期母亲患风疹、腮腺炎、流感等病毒感染性疾病。

4.老年性耳聋,是人体老化过程在听觉器官中的表现,主要特点为由高频向语频缓慢进行的双侧对称性耳聋,可伴高频耳鸣,言语识别率与纯音测听不成比例等。

 5.传染病源性聋,指由各种急、慢性传染病产生或并发的感音神经性聋。主要有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猩红热、白喉、腮腺炎等。

6.全身系统性疾病引起的耳聋,较常见的是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此类疾病造成内耳供血障碍,血液黏滞性升高,内耳脂质代谢紊乱而引发听力改变。其他还有糖尿病、肾炎、甲状腺功能低下、白血病等等。

7.耳毒性聋,指误服某些药物或长期接触某些化学制品所致的耳聋。发病率近年有所增多。

8.创伤性聋,头部外伤、颞骨骨折、潜水速度过快、爆炸等等可导致内耳损伤,迷路震荡引起听力下降。

 9.特发性耳聋,指无明显原因瞬息间突然发生的重度感音性聋,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与内耳供血障碍、病毒感染或圆窗膜、前庭膜破裂有关,大都单耳发病。

10.自身免疫性聋,为多发于青壮年的双侧同时或先后出现的、非对称性、波动性、进行性的听力下降,多伴有眩晕。

如发现有耳鸣、耳聋、听力下降等情况话,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听取医生的建议和意见。因为耳聋越早发现治疗成功的几率越大,像拖了很多年不治疗的和先天性这种就基本没啥指望了,只能稳当病情防止病情恶化以及病变但是恢复不了,较好的办法只能佩戴适合助听器。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