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噪声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听力损失

文章来源:赤峰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人数:647

当暂时性的听力损失不能完全恢复时,就成为永久性的听力损失。较常见的情况就是每次暂性的听力损失的听力损失都遗留轻微的永久性听力损失,多次这样的暂时性听力损失就导永久性的听力损失。

噪声暴露后,肿胀的毛细胞会破裂,从而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失。此外,还会出现毛细胞扭曲、静纤毛融合或者静纤毛不再能够有效地向毛细胞传递能量。进一步的损伤会导致听神经纤维变性,使中枢听觉系统发生改变。

如果受损的毛细胞数目较少,则在噪 声暴露的早期不会感觉有明显的听觉变化。听觉功能的上述微小变化不会有累积效应,也下是这种累积效应使得损伤很隐匿。轻微的永久性听力下降则不易察觉。与其它的慢性进行性疾病相同,永久性听力损失在早期会出现代偿行为。因此在听力损失对生活方式发显著的影响之前,患者很难意到自己的听力下降。多年重复的噪声暴露才会使其意识到听力发生了变化,遗憾的是,这时已经为时太晚了。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护好自己的听力,即使到噪声特别大的地方去时注意听力的保护。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