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我们的听力在不知不觉中改变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人数:562

耳聋多种多样,因发病原因的不同、病变部位的不同,会出现不同性质的耳聋。有的是突然出现了听力的下降,有的是不知不觉中听力出现了下降。尤其是对于孩子,渐近型的听力损失,更容易被家长忽视,因而耽误了孩子的较佳言语康复期。

当人的听力开始出现缓慢下降的时候,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会捕捉到一些信息的。

对于成年人来说,在生活中出现以下情况,就应当引起重视了。比如说有人在喊你,一次听不到,需要大声点你才能听到;看电视、听音乐喜欢开大音亮;同他人说话,如果对方声音小,听着会感到很吃力;人多的环境同人交流希望对方大声点儿;家里的电话或门铃响时会听不到。有这些迹象发生,不是你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可能是你的听力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

孩子的听力出现了问题相较于成年人更不容易被察觉,这也是许多家长被问及孩子听力什么时候出现下降时,家长不好回答的原因。其实细心一点家长会发现,听损孩子会有许多不同于正常听力孩子的行为表现。

1-2个月的宝宝听到比较大的声音会惊跳、听到特别大的声音会啼哭;6个月的孩子对声音会更加敏感,有人逗他玩时他会表现的很开心;9个月的宝宝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中突然听到声音他会有意识的看向声源处;1岁的宝宝会叫爸爸、妈妈,说一些简的字;1岁半会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当我们的孩子,在成长过程表现出异于正常孩子的行为时,家长一定要多一份警觉,带孩子去做个检查,切不可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孩子没事较好后,如果孩子有听力问题,也可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济南千佛山店   于金平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