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当家人有极重度听力损失的时候怎么办?

文章来源:天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人数:431

    家人有重度或者极重度听力损失的家属,一般都很苦恼,每天都需要和他“吼”他才能听的请我们说话,我们很累家人也很累。
    为什么会听不清?这个问题非常复杂。重度以上听力损失患者耳蜗内的纤毛细胞急促减少。由于没有足够的纤毛细胞将声波转换为生物电刺激中枢区处理声音的听觉皮层,造成人对声音的感知能力大大下降。听觉皮层长期得不到足够的刺激,造成的功能退化,逐步丧失了对声音的分辨能力。 谈到分辨能力,就要谈到信号和噪声。
    重度以上患者在低频的听阈尚可,到高频段就可能很高甚至完全没有,也就是患者在耳蜗内高频区的纤毛细胞几乎损伤殆尽,对接收到的高频声音根本无法辨别。对于不能辨别的声音,大脑自然会按“噪声”处理。重度以上听力损失在辨别语音时更依赖于声音不同的组成部分,比如:语音的起始段、幅度差异、元音共振峰及从元音到辅音的变化,这些成分主要集中在低频区,不言而喻,充分放大这些信息对患者更有实际意义。
    这种听力损失的患者或者家属一定要意识到这种情况已经是非常严重了,一定要及时把助听器佩戴上,帮助听障患者保持现有听力和提升一部分听力。佩戴上助听器后还可以做一些听力损失康复训练来提升听损患者的听力!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云翔华钜大厦21层BIB室(儿童医院对面)
电话:022-26231169 手机:1850087914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