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下降的危害

文章来源:西安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22   浏览人数:811

很多人认为,听力下降是人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机能逐渐退化,就发生了听力下降。其实不然,听力下降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如噪音刺激、常带耳机、其他耳部疾病等等,这些都可能会引起听力下降。那么,听力下降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患者的存在感:听力下降会给生活、学习、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主要是因患者听不清或听错话,从而造成学习吃力、交流困难、工作不顺、带来尴尬等,这就很容易使患者逐渐被隔离于社会之外,这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危害。
2.危害心理健康:听力下降患者严重的还会导致脾气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郁。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心理以及身体上的健康。
3.改变老人性格:听力下降还将会改变老人的性格,这在所有危害中也是很常见的,主要是因伴有耳鸣,或者是重振现象,将会造成老人语言辨别率和表达能力极度下降,而且老人的人际交往也将有所减少,从而形成性格变得孤僻、古怪,严重的还会出现老年痴呆。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将怎样保护自己的耳朵呢?
1、不要总是掏耳朵:大多数人会认为耳垢是耳朵的负担,但其实它能保护内耳不受外界侵害。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它们利用双耳道来排除多余的耳垢。如果你认为自己双耳有些堵塞了,还是去找耳鼻喉专家去做清理比较好。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感染,导致外耳道疖肿、发炎。
2、耳机噪音:耳机似乎是细菌滋生的沃土,不过其实危害性较大的是那些噪头戴式耳机能够导致严重听力问题。太大声的音乐能够导致永久的耳鼓膜损伤,所以降低声音分贝更安全一些,而且别总用那些入耳式耳机来取代听力设备。
3、洗头、洗澡时防止水流入耳内。因为皮肤和鼓膜在水中浸泡,加上耵聍的刺激,容易引起外耳炎。若原来有鼓膜穿孔者,水入耳内可引起中耳炎复发。
4、擤鼻涕时要掌握正确的擤鼻方法:应左右鼻腔一个一个地擤,切勿将左右鼻孔同时捏闭擤鼻,因为鼻腔后部与中耳腔的咽鼓管相通,擤鼻不当可将鼻腔分泌物驱入中耳腔,引起中耳炎。
5、有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咽鼓管功能障碍者,不宜乘飞机旅行,否则可能引起航空性中耳炎,出现耳痛、鼓膜充血、中耳积液,甚至听力下降。
6、全身系统性疾病引起耳聋者,临床上首推高血压与动脉硬化,肾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也可引起,故对有这些病的患者应监护其听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73号(西五路派出所西隔壁)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29-873759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