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容易摔倒是突发性耳聋的先兆

文章来源:太原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人数:533

维持平衡功能的三个信息系统是什么?

人体主要依靠前庭、视觉、本体感觉这桑系统的外周感受器,感受身体位置,运动以及外界的刺激,向中区传送神经冲动,维持身体在空间适宜的位置,来维持平衡,前庭感受器感受头的运动、头位想对于重力方向的信号,半规管壶腹櫭感受头的旋转运动,即感受头部角加速度运动刺激,而耳石器感受头部直线加速度运动刺激,重力也属于一种直线加速度运动,当头倾斜时,耳石器可感受头部相对于重力方向的改变。因此,可将所有作用于人体、并可引起前庭平衡反应的外力,分为角加速度运动和直线加速度运动两大类。

视觉感受器主要提供头部相对于环境物体位置的变化,头部相对于周围物体运动的信息,这些信息有助于中区神经系统确定从耳石器传入的信号是由头部相对于重力方向的倾斜刺激而引发,还是因头部线性运动刺激所产生的。

体感系统通过位于肌腱、关节和内脏的悲痛感受器,感受身体的位置和运动、身体各部位的相对位置和运动。

因此,身体平衡是由前庭系统、视觉系统以及本体感觉系统三者传入信息与平衡整合中区相互协调来完成的,如果你家里有老人爱摔跤的话,那么你要注意他是否是听力下降了,或者是突发性耳聋。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长风街705号和信商座9楼9022室

电话:0351-7527348 手机:1850087919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