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生活不规律易发突发性耳聋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人数:551

专家发现,患突发性耳聋的年轻人都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医生分析,人长期处于压力过大和身心过度疲劳状态,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导致失聪。而沉重的工作压力亦会令本身患有耳鸣的人士病情恶化。

突发性耳聋又称特发性突聋,为瞬间发生的、不明原因的重度感音性聋,多发生于单侧耳,亦偶见双耳同时发病或先后发病。患者多与体力疲劳过度、精神压力太大、病毒感染有关,表现为患者突发性听力下降,同时伴有耳鸣。患者中,大约有7%需要住院治疗;约10%的患者会有严重的眩晕,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7日内就诊治愈可能大

患者在出现耳闷、耳鸣等症状后,应及时就医,一般在出现症状后的7日内就诊,治愈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目前,治疗突发性耳聋大多采用高压氧或输液的方法。应用较大剂量的输液治疗仍有可能使其中一部分患者听力提高。即使部分患者听力得不到提高,但由于输液对耳鸣的有效治疗,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另外,可以每周进入高压氧舱接受治疗,通过输氧改善血液循环。

专家建议:

缩短应酬时间

越来越多的白领感觉听力正在下降:听音乐的音量越开越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有人感觉耳朵闷,声音一大耳朵就嗡嗡作响。很多白领曾经在卡拉OK、酒吧应酬时感觉过耳鸣。专家建议市民,如必须应酬的话,应尽量缩短时间。

用耳罩式耳机

尽量用耳罩式耳机。如果持续使用耳机,应该控制音量,一次连续听歌较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然后让耳朵彻底休息。睡觉时千万别戴耳机,否则一不小心睡着了,耳朵所受损害将明显增加。

及时减压放松

职场人士应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平时工作生活不要过于疲劳,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情要开朗,精神要放松,少食奶酪类食品,少饮咖啡和烈性酒,这样有助于减少和预防耳部疾病。

济南千佛山店  杨丽燕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