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朵里流脓流水,且伴有听力损失,应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人数:541

    经常会碰到一些中耳炎且伴有听力损失的病人
    这个要分两个方面讲,第一是中耳炎的问题怎么解决?这些中耳炎的病人,耳朵流脓流水,病程久治不愈,有些甚至已经做过了手术,还是反复发作不好,怎么办?中耳炎是耳鼻喉常见病,理论上是可以治好的,首先要有耐心,其次分出个轻重缓急,比如耳朵流脓不臭,听力下降,一般是双氧水和抗生素滴耳液交替洗耳,符合手术条件的可以利用手术来消除炎症。如果是“胆脂瘤型中耳炎”,耳朵流脓,且臭,有时候流脓血,应及时手术清理病灶!

    第二个方面,听力下降怎么办?在中耳炎手术后很多人炎症是控制了,但是听力没有提高甚至更差,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借助辅助设备补偿听力了,较常见的是助听器。

    中耳炎或手术以后的病人选配助听器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听力检查要完整,必须严格按照听力学标准做好气骨导的听力检查,由于病变部位在传导部分(外耳、中耳).气骨导差很大,所以助听器选择时功率余地就要更多些;

    二、这种听力一般都是低频比较差,高频比较好,根据不同助听器的性能特点,耳背机的效果会比较好,而不是价格贵的定制机效果更好;

    三、这种听力助听器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助听器调试的时候也是要根据传导性听力损失的特点去选择和调整,否则助听器不能发挥它应有的功能,浪费钱,而且病人没有信心。

    四、有些年轻人,耳朵经常流脓,为了美观一定要配在耳朵里(定制机),一则要知道效果会打折扣,二者要注意助听器保养,否则脓水流进助听器,助听器容易损坏。

    如果您遇到了以上问题,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机构进行求医。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大经路1823号助听器专家,长春残联斜对面

电话:0431-8929845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