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损失的成因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人数:497

要了解什么造成的听力损失,首先要知道耳朵是如何工作的。
耳朵由三部分组成:外耳、中耳、内耳
外耳的两个主要部分是耳廓和外耳道。声波进入耳道,向鼓膜传送。当声波达到鼓膜时,鼓膜振动就好像是真的鼓被敲打时振动一样。
振动传送到中耳,三块被称为听小骨(锤骨、砧骨、镫骨)的极细小的骨头开始振动。它们将声音放大。
振动传入内耳,进入耳蜗。耳蜗看起来像蜗牛的躯壳。蜗管中充满了液体。声音振动使这些液体发生振动,成千上万的细小的毛细胞也运动起来。毛细胞将振动转变成电脉冲,电脉冲要听神经传送到大脑。大脑对这些讯号进行分析及理解。这就是我们听声音的过程。
只要某部分听觉系统受损,就会引致听力损失。
常见原因:
母亲怀孕时的某些感染,如风疹
出生时的并发症,如早产或缺氧
遗传因素
中耳感染
传染病,如脑膜炎、腮腺炎、风疹、百日咳
极大噪音,如爆竹、响亮音乐、机械噪声
外伤,如头部受伤
服食致聋药物
有些情况下很难明确指出听力损失的原因。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