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突发性耳聋后应怎样面对听力损失后的助听效果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人数:670

突发性聋,简称暴聋或突聋,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聋,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概念,表现为急性内耳性聋的一组病因不明的症状。一般指是48小时之内达到耳聋较高峰。发生突聋后要在36小时内及时治疗。主要是改善微循环,促进能量代谢,神经营养药,抗病毒药,激素,抗迷路积水,高压氧舱等治疗。有的病人经治疗会有听阈值减低,但大部份远期治疗效果不明显。造成突聋的原因很多,诸如病毒感染,内耳血流障碍,圆窗膜破裂,代谢障碍,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
由于突发聋出现的短暂的缺血缺氧,造成内耳毛细胞的坏死或障碍,治疗后也无法恢复到正常的听力,更让患者难过的是,听力损失后,听别人说话也不清楚了,而且语言分辨能力比其它情况引起的听力损失更差。

验配中心也经常出现这样的局面:突聋后的患者经过一二年不断的求医后,会在医生的建议后来选配助听器,抱着既然听力恢复不了,较多是花点钱配一个助听器就能听到的心态,在做评估试听时会不停地幻想如果配了助听器后,会听到什么什么样的声音,会达到怎样怎样的效果。所有有的客户也会有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因为每年都有接诊到类似情况的客户,有的是突聋后,做听力检测时,只是感觉到声音的振动,无法分辨给出的刺激声强和频率。这种类型一般是对助听器放弃了。有的是做的语言评估低于30%,基于患者的损失程度,验配中心一般会建议通过助听器来刺激患耳,平衡好耳。但有的患者在试听和评估过程中,往往会发现效果和自己的期望值相差太大,会出现抵触情绪。而且这一心理落差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咨询和求证,较后才能接受助听器,并以轻松上战的状态去适应和坚持。在此,只能温馨提示:突聋后听力损失固然令人伤心,助听效果不明显确实令人痛苦,但是,我们还是要以着乐观的心态去接受事实,如果还能在保留残余听力的情况下进行助听,哪怕效果不太好,但是补偿的声音会平衡我们另一好耳,增强我们对声源的定位和立体感,而且,说不定长时间的声音刺激,也会让我们已经瘫痪的听神经会慢慢地苏醒---当然我们的期望美好的。这个需要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坚持。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