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也在不知不觉的影响着我们的听力

文章来源:赤峰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人数:616

耳聋

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也在不知不觉的影响着我们的听力!下面我把大家常常忽略的一些误区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用耳机听音乐宜在安静环境,如今很多人都在嘈杂的地铁或街道上用耳机听音乐,却不知道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听力受损。原因在于:在嘈杂的环境里噪声会掩盖音乐声,为了能听清,人们不得不将音量调大,时间长了就可能对听力造成损害,甚至造成永久的听力损失,严重的还会耳聋。建议,较好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耳机听音乐,耳机音量不宜太大,用耳机听音乐的时间不宜不宜持续过长,就像看书久了要让眼镜休息一样,用耳机时间长了,也要让耳朵歇一歇。

二:有中耳炎的患者,游泳切记,用特制的橡皮塞或干净的棉球赌住外耳道,通常耳部健康、正常的人泳泳都不会造成感染。但是如果耳部的硬块耳垢已经形成耳栓,耳朵一旦进水,耳垢就会变软膨胀,刺激耳道引起发炎;如果耳膜出现问题甚至已经穿孔,那么深水会对骨膜造成压力,容易引起眩晕,也会引起感染。建议:预防中耳炎,要多注意清洁卫生。一旦出现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早治疗。如果鼻涕比较多,撸鼻涕时较好采用一侧撸的方法,而且千万别用过力,以防鼻涕进入鼓室引起感染,导致中耳炎。

三:挖耳朵,很多人都有自己挖“耳屎”的习惯,以为“耳屎”是耳内的垃圾,其实它可以保护外耳道上皮,防止皮肤干裂,有细菌,杀菌功效;还可以挡灰尘,小飞虫等,进入外耳道,保护骨膜,耵聍会缓慢自动排除出。而挖耳朵还会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挖耳时尖锐的器具或粗暴的方式长引起外耳道损伤甚至出血,如果挖耳用力过度,可能可损伤外耳道皮肤甚至骨膜,还有刺激骨膜的危险。骨膜刺激后如果感染形成化脓性中耳炎,还会导致听力下降。

四: 爱生气!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听力?这可是耸人听闻。突发性耳聋是突然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觉神经耳聋,近年来随着工作压力加大等原因,其发病率日益增加,尤其是中年人发病的比较多。生气、抑郁、悲伤、等负面情绪,或是疲劳、饮酒、失眠、妊娠和环境气压度改变等,都可能诱发突发性耳聋。建议:要预防突发性耳聋,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和稳定,不要暴怒狂喜。

五:烟酒要节制,长期饮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导致听力器官衰退,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很少人知道吸烟还会造成听力下降,吸烟会造成动脉硬化,到动脉硬化是全身的,尤其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供应内耳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甚至会直接造成耳聋。建议:在尽兴之余一定要注意控烟空酒量,一旦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症状,型及时就医。
保护我们的听力要从我做起……!
祝愿我们每一位都拥有健康的听力!


相关文章:

损害听力的六大杀手

什么情况下要注意听力问题

正确认识听力损失

听力保健小常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