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损害听力的六大杀手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人数:451

    杀手一:随身听。
    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听随身听,而且是在嘈杂的环境下,地铁,公交等喧嚣的地方。听音乐,学外语。却不知道这样很可能导致听力损失,因为在嘈杂环境下听随身听需要把声音放的很大才能把噪音掩盖,
时间长了就会对听力造成损害,甚至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失。建议,较好在安静环境下听音乐,音量不要太大,时间也不要太长。耳朵和眼睛是一样的用时间长了会累也需要休息。 
    杀手二:中耳炎。
    通常耳部健康的人洗澡都不会造成耳部感染,如果耳部有硬块,耳垢,已形成栓塞,那么耳朵一但进水耳垢就会变软,膨胀,刺激耳道发炎,如果耳膜有问题或以穿孔那么深水会对鼓膜造成压力,引起眩晕,也会引起感染。
    杀手三:挖耳朵。
    很多人都有挖耳朵的习惯,以为耳屎是垃圾,其实它可以保护外耳道,防止皮肤干裂,有抑菌,杀菌的功效。还可以阻挡灰尘,小飞虫等进入外耳道,保护鼓膜。耵聍会自己慢慢排出。而挖耳朵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挖耳时尖锐的器具,粗暴的方式常引起外耳道的损伤,甚至出血,如果过度可损伤外耳道皮肤,或鼓膜,鼓膜刺破后如果有感染形成化脓性中耳炎还会导致听力下降。
    杀手四:爱生气。
    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听力,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近年来随着工作的压力加大等原因,其发病率日益增加,尤其是中年人发病率比较大,生气,抑郁,悲伤等负面情绪或疲劳,饮酒,失眠等。都可诱发突发性聋,建议,一定有舒畅的心情,不要暴怒狂喜。
    杀手五:烟酒节制。
    长期饮酒,会导致酒精中毒,是听力器官衰退,发展成神经性耳聋,很少有人知道吸烟会造成听力损失,吸烟会造成动脉硬化,但动脉硬化是全身性的,动脉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甚至造成耳聋。
建议,在尽兴时,一定要控制烟酒的量。
    杀手六:噪音。
    每个人的工作环境大不相同,有的在安静环境,且有的就在嘈杂甚至是噪音环境,开大车,工厂,石矿等,为了避免噪音对耳朵的伤害请对对耳朵进行保护,比如特质的橡皮塞和棉球之类的把外耳道堵上。


相关文章:

如何治疗耳鸣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