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保护听力-畅听自然(下篇)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3-03   浏览人数:709

之前我们看了保护听力-畅听自然(上篇篇)了解了造成听力下降的原因后,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听力呢 ?

首先 :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处在噪音环境中。人如果处于强声环境中,或猛然遭遇巨大音响,鼓膜或听小骨容易受震受伤。人的听力就会减弱。因此,在听广播,看电视时,不要将音量调的过大,也不能长时间听耳机,不要对着别人的耳朵大喊大叫。

其次,要注意用耳卫生。当发现耳内有大量耳屎时,不要随便用手指或其他工具掏挖,这样会对耳道和鼓膜造成伤害,应到医院用正规的器具进行冲洗。

第三,拒绝药物对听力的损害。当今社会,健康观念已深入人心。但有些药物如果使用不当会引起听力下降。有些耳毒性药物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以免对听力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四,按摩耳朵,保护听力。经常按摩耳朵可以促进耳内血液循环。比如按摩耳廓,捏耳垂,按摩颈后发际两侧凹陷处的风池穴。也可以闭目静坐,将两手食指分别插入两耳朵中,然后迅速抽出,如此连续做十次,有利于耳朵保健。

第五,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保护听力,延缓听力下降。包括:1,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番茄,南瓜,鸡蛋,莴苣,西葫芦等,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加耳细胞活力;2,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如鱼,瘦肉,牛羊肉,奶制品,啤酒,酵母,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糙米等,能促进脂肪代谢,保护耳动脉血管;3,富含镁元素的食物,如红枣,核桃,芝麻,香蕉,菠萝,劫财,黄花菜,菠菜,海带,紫菜和杂粮等,可保护耳动脉血管;4,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如骨头汤,脱脂奶,钙片等,可净化耳动脉,提高耳功能。

总之,爱护耳朵,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保护好自己的听力,耳聪目明的生活更幸福。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