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哪些工作有可能成为耳聋的高危职业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人数:910

我们接触的大部分耳聋患者都不是先天性的,大部分都是外因、疾病造成的听力损失,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耳聋患者是因为常年的工作环境造成的听力损失。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有很多职业都面临着听损的潜在威胁。今天我们来谈谈这些听损“高危”职业,以便让大家在工作中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听力。

噪音造成耳聋

1.从事与音乐、酒吧相关的人士,例如:DJ、歌手、调酒师、酒吧工作人员等

酒吧的工作环境一般比较吵闹,尤其是DJ接触的噪声非常大,在酒吧工作的调酒师、服务员等也面临者这种吵闹的环境,一般酒吧的噪音能达到110分贝以上,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工作,很容易造成听力的损害。而歌手因为演唱会、经常戴耳机等原因,需要长期接触音乐,容易造成听觉疲劳,也可能造成听力下降。

2.矿工、建筑工人、木工等从事建筑、装修等人士

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员长期使用开采工具、大型机械、建筑工具等,这些机械工具都有很大的噪音,一般都可以达到120分贝以上。长期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士很容易造成听力损失。

3.驾驶员

常年驾驶机动车,不可避免的长期接触机动车的噪音、风噪声等这些都会对听力造成损伤,随着驾龄的增长,听力损失的情况也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风噪声的影响,一般会造成左耳听力下降比右耳更明显,这是由于驾驶位置的原因。

4.机场地勤工作人员

飞机的起降会造成高达140分贝的噪音,这个程度的噪音非常可怕,长期接触如此高的噪音,听力损失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地勤人员要做好防护,可以带上耳塞或耳机。

5.园艺工人

我们经常会看到园艺工人们修剪树木,花草,他们的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但是他们却要经常面对高达110分贝左右的机械噪音,长期接触这种程度噪音会对听力造成损伤。

6.理发师

大家可能觉得理发师没有什么噪音,其实不然,理发师在给用户吹风的时候,吹风机的噪音达到了85分贝,长期接触这个水平的噪音也是会对听力造成损伤的。

噪音导致的耳聋在我们接触的患者中非常多,噪音也是被列为了环境污染的七大公害之一。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不可能避免噪声,短时间的噪音、比较小的噪音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长期接触比较高强度的噪声就很可能出现听力问题了。

建议长时间接触这些高强度噪声的人士,加强听力保护意识,定期检查听力情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耳塞、耳罩等保护措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