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损失和抑郁有关联吗?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人数:219

无需临床证明,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听力损失会导致抑郁。就像加法的传递性:如果a=b, b=c,那么a=c。 

a)  如果患有听力损失,很有可能会减少甚至避免参加社交活动(当聆听遇到挑战之后,社交也会变得索然无趣)。

b)  避免社交场合和互动会导致社交孤立。

c)  社交孤立与较高的抑郁症发病率有关。

人类是社会性动物。如果我们长期缺乏互动和参与感,身体和心理健康的不良后果会累积起来。

但如果你一定需要看到临床证据(我们也属于“实证”派),现有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也是一样的。

听损不做干预会增加患抑郁的风险

早在1999年,美国国家老龄委员会(NCOA)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与治疗听力损失的人相比,听力损失未经治疗的人“更有可能出现抑郁、焦虑和偏执狂,更不可能参加有组织的社会活动”。 

2014年,美国国家耳聋和其他交流障碍研究所(NIDCD)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美国成年人中,听力障碍和抑郁之间存在很强的联系。

最近,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35项研究,发现患听力损失的人比同龄人“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高出47%”。

干预听损对抑郁症的治疗有帮助吗?

那么,如果听力损失会引发抑郁,那么干预听力损失会改善这种情况吗?在临床上,这方面的资料较少。但2019一项针对老年人的研究发现,使用助听器“与延迟抑郁症诊断有关”。

从逻辑上讲,如果你听力无忧,交流就会很容易,从而应该会减少社交孤立。就像一开始我们使用的数学传导公式:如果a=b, b=c,那么a=c。因此应该有助于降低患抑郁的风险。

助听器用户分享的佩戴体验也支持了这一逻辑。

如果你想和专业人士聊聊听力损失的问题,想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让听损对健康的影响降到最低,斯达克可以帮助您!联系当地斯达克授权经销商,您想知道的,我们都将竭诚为您解答!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