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损失人群易高估自身平衡能力

文章来源:姚文奇 姚老师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人数:248

科研·动态

美国加劳德特前庭和平衡研究室较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具有听力损失的人,往往很难准确的意识到自身的平衡问题。

小知识

我们身体的平衡系统如何工作?

平衡由三部分构建而成:视觉系统,本体感觉系统,以及我们内耳微妙复杂的前庭系统。大脑整合并处理来自这三个系统的所有信息,并将其发送到我们的身体各处,帮助我们保持平衡或平衡感。

听力损失和平衡之间的关联研究:

实验对象由两部分人群组成,有听力损失的和没有听力损失的。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先是对实验对象进行询问,问他们自己对于平衡的感觉如何?结果无论听力好与不好,大家对自己平衡能力的感觉都差不多,没有明显差别。

但是,前庭功能检测和基于活动的平衡测试却显示,两组实验对象的平衡能力有显著的差异。有听力损失的一组,相对另一个没有听力损失的参照组,平衡相关的表现明显要差一些。

研究结果表明

听力损失的人可能会高估自己的平衡能力。

平衡功能差可能会限制行动,增加自身跌倒的风险。

如果不能精确评估这些问题,可能会使患者处于危险之中,研究强调需要严格评估听力损失患者的平衡功能,以便进行适当的转诊。

(原文来源www.hearingtracker.com


因此,对于我们身边听力有损失的朋友,不仅要在“听”和“说”上给予协助,比如面对他们讲话,语速适当放慢,尽量在安静的地方交流等。通过这篇研究,我们还要关注他们的平衡能力,多多陪伴,不能仅仅听其主观表达,还要进一步观察和询问家属,必要时要鼓励到医院进行检查。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