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言语测听结果临床分型

文章来源:石家庄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人数:1104

言语测听结果也叫言语听力图,为言语识别率和言语听力级之间的函数曲线。临床上将其分为5种基本类型:正常型、平移型、平缓型、回跌型、低矮型。

正常的言语听力图像一个上下拉长的S型曲线(A型),较大言语识别率可达90%以上,曲线的快速上升部分位于很低的强度范围内;平移型曲线(B型)代表单纯传导性耳聋的表现,相当于正常曲线整体向右偏移;平缓型曲线(C型)代表耳蜗性损伤为主的听力下降,随着给声强度的加大,识别率在缓慢上升;回跌型(D型)和低矮型曲线(E型)代表耳蜗以上听觉系统的病理变化,患者的较大言语识别率远低于正常人,并且,当给声强度到达某一声强后,再继续加大反而会引起识别率的降低。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