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咽鼓管功能测试

文章来源:石家庄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人数:1138

声导抗测试可以应用于鼓膜完整级穿孔的咽鼓管功能的测试。

1.鼓膜完整的咽鼓管功能测试

鼓膜完整时,吞咽动作通过咽腭肌肉改变咽鼓管状态从而改变中耳的压力,因此结合吞咽动作动态观察鼓室声导抗峰压的变化,可以了解咽鼓管功能。先作一次鼓室声导抗,再给受试者做Valsalva吹张,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此时中耳应为正压,鼓室声导抗应该向正压方向移位。然后让受试者作数次吞咽动作,再做鼓室声导抗,峰压点应逐渐复位。如无明显变化,说明咽鼓管功能不良。

2.鼓膜穿孔的咽鼓管功能测试

由于鼓膜穿孔,如果将外耳道密封并加正压或负压,正常咽鼓管会通过吞咽动作较终使其两侧压力达到平衡。因此此测试又称正负压平衡测试。方法如下:将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正常值为+200daPa)时,咽鼓管被动开放,中耳内压力会迅速下降,当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不再下降,嘱受试者做数次吞咽动作,中耳压力会随着吞咽呈阶梯式下降,较后达到与外界压力平衡,此为正压平衡。再向外耳道加负压,此时咽鼓管塌陷,再嘱受试者做数次吞咽动作,中耳压力会呈阶梯式上升,较后达平衡,此为负压平衡。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