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验配助听器的好处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人数:524

作者;杜巧梅

验配助听器的好处包括增加可听度,减小听力剥夺效应以及使在安静和嘈杂的环境中听起来更容易。佩戴助听器也可以帮助对声音的双耳听觉处理(binaural processing of sound)。Johnstone研究了年龄为6-14岁轻度-重度单侧听力损失儿童佩戴助听器后的声源定位能力,结果显示助听器可以提高部分单侧听力损失儿童的声源定位能力。年龄小的单侧听力损失儿童的声源定位能力显著提高,而在年龄大的儿童组中则没有提高;干预的早晚也是影响声源定位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验配助听器早的儿童显示定位能力提高,而干预晚的儿童显示定位干扰。另外在不佩戴助听器的情况下,单侧听力损失儿童的声源定位能力很少能够达到正常听力的对照组的水平。

单侧听力损失患者是否需要验配助听器,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听力、发育情况、学业和交流需求以及家长的意见。患者验配后是否真的使用助听器,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听力损失程度,那些中重度或者听力较好的患者更容易接受助听器,而那些重度或者极重度的单侧听力损失患者更容易拒绝使用助听器。关于验配的时间,大龄儿童和成人单侧听力损失患者如果有助听器验配的适应症,应该在确诊后尽快进行助听器验配。而对于婴幼儿,是否应该在18个月前,还是18个月后进行验配还有争议。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什么程度的单侧听力损失可以导致听觉剥夺,也不清楚在什么时间进行干预可以减少听觉剥夺效应,因此出于安全的考虑,建议在18个月前进行验配,以便尽可能减少听力剥夺效应;在18个月后进行验配的好处主要是可以获得更可靠的听力检查结果。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新华东街商贸家具城底商【县医院东150米】耳聋助听器

电话;0316­—2906104

联系人;杜巧梅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