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缓解耳鸣的方法

文章来源:甘肃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人数:690

    耳鸣通常被分为主观性耳鸣和客观性耳鸣两种,主观性耳鸣就是一种主观感受,仅患者自己能听到的或者感觉到的耳鸣声,而客观性耳鸣是指不仅自己可以听到,别人也可以听到的耳鸣,生活中主观性耳鸣比较常见一点。耳鸣是非常痛苦的,耳鸣严重的人会觉得自己的整个头都在响,这种情况又叫脑鸣。现在医学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治疗,只能通过各种手段较大程度的缓解。而怎样能缓解耳鸣呢?
    第一,鼓膜按摩,工作之余,可以用两手手掌同时堵住左右耳,挤压后迅速放开,这样可促进耳部的血液循环,对缓解耳鸣以及缓解脑部疲劳有一定的好处。
    第二,耳部按摩,可以在洗脸时轻轻揉搓耳朵及耳垂,或是将双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于脑后,四指敲打后脑勺,这样可以通过刺激神经末梢来促进血液、淋巴循环和组织代谢,调节人体脏腑机理,以达到缓解耳鸣的效果。
    第三,张嘴与闭嘴,每天早晨起来时,将嘴较大限度地张开,接着向外呼出一口气,用力吸一口气再闭合起来,这样连续多次,不仅能锻炼面部肌肉,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使咽喉部得到活动,保持耳咽管的通畅,使耳朵内外的压力保持平衡状态,对于防治耳鸣有很好的疗效。
    第四,屏气法,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使空气蹿入耳道,直到感觉轰轰有声为止,这样可以增加耳部各个血管的压力,使更多的血液在此集中,对缓解耳鸣有好处。
    第五,热敷法,用温热的毛巾紧贴在耳朵上,或是摩擦双手至感觉掌心发热时,将手掌紧按在双耳上,通过温度来使耳部的血管扩张,以增加局部的供血。这些方法都可以一定程度的减轻耳鸣,只要你坚持做,你一定会慢慢感觉耳鸣减轻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45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931-8733181 手机:139199150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