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有听损的患者为什么都存在听不清的情况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10   浏览人数:527

有听力损失的人较常抱怨的是“我能听得见但是听不懂”。这是因为听力损失会造成以下三个方面的交流困难。  
1. 听弱声有困难(灵敏度的损失) 
大多数人认为听力损失仅仅是响度的损失,从而导致有时听言语和其它声音时不能达到“普通”的响度级别。 
当人们丧失听弱声的灵敏度时,这些声音就需要被放大到他们能听见的响度。对于灵敏度中度损失的人来说只要将音量(电视机)或说话大声一点就可以了。  
2. 听辅音有困难(高频损失) 
有高频听力损失的人通常会在听和理解轻微的高频辅音时遇到问题,比如:t, sh, f, p, s, th。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就很难区分诸如:cap, cat, 和catch这样的词。就难以跟上交谈,有时会误解别人的意思。 
3. 噪声环境中对语音理解困难(集中能力的损失) 
有些人在安静环境中或一对一的交流时看起来没有问题,但是当背景噪声出现时交流就十分困难。噪声可能没有语音的响度大,但是它会一直干扰或覆盖了需要听到并理解的语音。听力正常的人可以将语音从背景噪声中分离出来。但是对于有听力损失的人来说,背景音乐、餐厅中其他人的谈话声、甚至是汽车发出的声音都会让他们觉得在从其它声音中区分语音十分困难。 

通常有听力损失的人会在不同程度上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根据听力损失种类和严重程度的不同,有人可能只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有听的困难,有人可能在任何情况下都很难聆听。  
有人可能出现“选择听”的情况(他/她只能听到他们想听到的东西),这可能是由于他/她有轻度或高频听力损失引起的。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30号双天大厦303室(双安商场往东200米)
电话:010-68400119 手机:1850087917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