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选配助听器后的听力康复

文章来源:陕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06   浏览人数:420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与进步,除了一些儿童和老人等原因造成听力损失外,现在好多的中年人甚至是年轻人都有可能由于一些不明原因造成听力损失。做为一名助听器验配师,由于这样的职业,接触到各个年龄段的人。为很多听力下降的顾客成功的选配了助听器来帮助他们找回失去的声音,提高生活质量,我感到很欣慰。
由于缺乏对听力下降的严重性认识,很多人在较初听力有下降的时候都觉得问题不大,现在就佩戴助听器太早了,没有必要。所以大都是等到听力造成对生活有影响的时候,才会选择走进我们助听器验配中心。其实这样虽然可以佩戴助听器,但是效果一定是没有及早佩戴好的。比如初次佩戴助听器的人大部分都会碰到一个类似的问题,用助听器听声音和不用助听器听声音的感觉不同,就算是熟悉的家人,声音听起来也很怪。这种情况的产生是因为老人的听觉细胞功能在慢慢衰退,使听力长期处于失真状态。当他重回正常聆听状态时,不可避免的会感觉到或多或少的改变。因此不管听力损失轻重如何,初次佩戴助听器都要经历一个接受适应的过程。
为了帮助听障人士尽快度过适应期,我们制定了一个为期四周的听力康复计划。
第一周:学习如何辨认声音(包括噪音)并能长时间佩戴助听器,要在较安静、熟悉的场所例如:家里、办公室等。每天至少练习1-2小时。如果无法持续佩戴,可以分几个阶段完成。

第二周:学习如何与人交谈,可以到相对安静、熟悉的场所,例如:公园等。每天至少练习3-4小时,助听器每天佩戴至少8小时。

第三周:学习在公共场所的聆听,可以到相对嘈杂、熟悉场所,例如:电影院、餐厅等助听器每天佩戴至少5-6小时。

第四周:学习对特殊声音信号的聆听。可以到相对安静、熟悉的场所,如:家里、办公室等,助听器每天佩戴8小时调试好您的助听器,由新闻、评论或电视教学开始,逐步到日常对话的电视剧或综艺节目,直到能分辨较快的谈话(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如分辨率低看电视的效果就差;反之,则很好)。
如能按照以上四个步骤佩戴适应助听器,相信您很快会度过适应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73号(西五路派出所西隔壁)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29-873759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