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戴助听器尽量不戴人工耳蜗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人数:609

人工耳蜗植入后一般术后一个月开机,接着就是多次调机,对于语后患者,语训康复比较简单,而对于语前聋患儿,就需要比较复杂和长时期的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了。
对于人工耳蜗,目前绝大多数患儿或者成人均只是单耳植入,主要因为经济的原因,同时也因为此前双耳听觉好处宣传讲解不够,相信将来不少患者会选择再进行另一侧植入。
但是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同时植入好还是分次?显然,同时植入同时开机效果好。之前研究认为双耳植入间隔内效果均很好,所以主张半年内植入。个人认为时间间隔一多长为较佳,还需要深入研究,要根据患者年龄,大脑皮层可重塑性等多因素来考量。
另外,因为人工耳蜗还没有实现植入,体外有语言处理器,需要在头颅上戴一个类似BTC型语言处理器与发射线圈相连,也可以将BTC处理器体佩式的盒式言语处理器。部分患者及家长患者带来残障外观、佩戴时不能游泳和淋浴、睡前需要摘除体外因而进入无声世界等,因此能戴助听器尽量不戴人工耳蜗。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6号-京粮古船大厦301室(菜百黄金第一家往西100米)

电话:010-52695166 手机:1850087913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