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关于挖耳的问题你知道多少?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人数:595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的人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拿一些火柴棒之类的东西掏耳朵,并且为了舒服。其实,这样做害处很多,轻则耳道发炎,长久难愈,严重时能使听力减退甚至消失。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外耳道皮肤比较薄,与软骨膜连接的比较紧密,皮下组织也比较少,导致血液循环差,耳屎,医学上叫耵聍,是外耳道耵聍腺的分泌物,他对耳膜有保护作用,能防止异物及小虫直接侵犯鼓膜,另外,耵聍含有油脂,能保护外耳道的皮肤。
当然,耵聍过多会堵塞外耳道,这样就会影响听力,有时还会刺激外耳道,使耳道发痒。所以,耵聍过多建议把他清理出来。
运用正确的方法清理耳道还是可以的。但如果掏耳朵用力不当,会出现系类情况:
1、容易造成外耳道损伤感染,引起耳部的疼痛,影响张嘴和咀嚼,严重时可导致听力减退。
2、经常掏耳朵还可能使外耳道皮肤角质层肿胀、堵塞毛囊,这个环节利于细菌生长,导致奇痒。
3、外耳道皮肤如果长期慢性充血,还容易刺激耵聍腺分泌,耵聍反而会更多。
4、常掏耳朵容易刺激皮肤,诱发外耳道乳头状瘤,同时,还容易将霉菌带进外耳道。而我们的外耳道是弯曲的、较深的腔洞,有比较潮湿,利于霉菌的生长繁殖,这样就会使得耳道奇痒难忍,如果霉菌生长在鼓膜上,可出现听力减退及耳鸣。
5、那么如果耵聍多了,我们该怎么清理呢?下面我就告诉大家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脱脂棉卷成棉签,轻轻的把耵聍清理出来:如果耵聍太多或者太硬难以掏出,就需要到医院医生处理,另外,如果耳道发痒,可用手指轻轻按揉外耳道前的耳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6号-京粮古船大厦301室(菜百黄金第一家往西100米)

电话:010-52695166 手机:1850087913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