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中耳炎验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陕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人数:533

关键词:神经性耳聋  瑞士(万听)助听器
在我们日常助听器验配工作中,我们遇到一些感音神经性耳聋(低频 ,高频听力损失都很大),这种听力言语辨别能力差,近距离交流也要很大声,面对面交流都很困难,多人和嘈杂中就更不行了,以老年性聋和药物中毒性耳聋为代表,那么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如何选择合适的助听器来解决他们的听力问题呢?下面讲述一个实际案例,以便大家对这种听力损失有一个客观的了解。
1、2016年3月20日顾客刘书婷拿着我们店做活动的宣传单,到我们验配中心来咨询, 我们热情、认真的接待了刘女士和她的丈夫,当天我店正在做活动人很多,我们让刘女士和她丈夫稍作休息一会,给前面的顾客验配完了以后。专家仔细询问了一下刘女士的情况,刘书婷、女、46岁从小就患有中耳炎经常流脓水,听力损伤很严重,和别人沟通有障碍,看电视只能是看字幕,电话更是无法接听,因为那时候的医疗条件差,再是她当时生长在落后的农村,更是没有条件治疗,一直到这几年社会发张展的快了,医疗水平更是好转了很多,她家里的条件也好了很多,她丈夫才带着她四处求医,希望能把她的中耳炎给看好,想让她的听力恢复,可是看了好多家医院,结果都不尽人意,所有的医生都说生病时间太长了,听力损伤没办治好,只能是佩戴助听器,来弥补听力损伤。专家认真的听完了她和家人的描述以后,告诉她,你的问题我们能解决,我们先要给你做个免费的听力检查,通过专业细致的检查,评估一下听力情况, 
根据你的听力情况给你验配一款适合你的助听器,然后戴上试听一下效果。
患者信息:
刘**,女,46岁,
听力下降三十年多,中耳炎,常年流脓,感音神经性听损 ,
右耳:平均听力82dB,言语分辨能力38%;
左耳:平均听力78dB,言语分辨能力46%。
听力图如下:

2、助听器验配过程:
在听力检查结果出来后,我们指出刘女士由于之前,因为长时间没有及时治疗和佩戴助听器以至,导致她这么多年来不曾佩戴助听器,使她的残余听力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使她听力损伤越发的严重,到今天这个地步,对言语模糊,在安定环境里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一部分言语,在嘈杂的环境中讲话根本听不清清楚,那么助听器验配不成功,直接影响了患者的信心和效果满意度。我们助听器专家刘静老师为患者选择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既考虑了顾客的经济能力又考虑到试听效果:双耳验配,频响范围宽的助听器,音质自然。于是我们为患者试听了万听120耳背机, 接听电话基本上没有障碍,效果很好,我们和她交流的过程很轻松  较关键的是没有噪音,清晰度好,令顾客很满意,较后就是外观顾客有点犹豫,嫌不美观,专家刘静老师给顾客解说你的耳朵一直流脓水,较佳选配是耳背机,耳内式的助听器是很美观,但是脓水可能会淌入助听器,造成对机器的伤害,耳背式的机器在耳朵外面,不太受影响。后来顾客觉得验配师刘老师说的有道理,耳背机试听效果也很好,刘书婷和老公商量以后决定听刘老师的建议,配了耳背式万听120的机器,
3、后期康复指导、效果跟踪
验配好以后我们开始教刘女士怎样使用助听器,电池怎样取放,日常注意防水,防尘,防高温,防摔的一些护理小常识,助听器的佩戴是需要有个适应过程的,如果佩戴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来调试,我们也会定期为刘女士做听力的复查。一周后回访,刘女士基本天天佩戴,效果很满意,两周再次回访后,我们了解她在家里和家人沟通很流畅,还和朋友相约在一起聊天,她戴着助听器,她想试试助听器效果,朋友以为还和以前一样,对着她大声说话,老害怕她听不到,结果她对朋友说,你说话小点声,我能听的见。朋友们都很惊喜,她们觉得小小的助听器很神奇。她自己也很高兴。她的生活又开始发光发彩了。
一个月后,我们回访客户,客户亲自来到验配中心表示感谢,助听器一直佩戴听得效果很好,我们也为客户感到欣慰,同时提醒顾客定期保养,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还会继续为顾客做好更优质的服务。
4、验配师总结:
第1:现实生活中耳朵不好、耳聋并不是听不见声音,只要在日常交流、工作中经常出现听错内容,或者需要别人重复讲话,就是听力下降的表现,需要及时到专业服务中心检测,确定病情,及时干预,及早佩戴上助听器。


地址:陕西澄城县县医院北门对面民政局家属楼门面房助听器

电话:0913-67183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