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药物中毒性耳聋验配案例

文章来源:陕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人数:268

关键词: 药物中毒性耳聋 瑞士(万听)助听器
在我们日常助听器验配工作中,我们遇到一些感音神经性耳聋(低频 ,高频听力损失都很大),这种听力言语辨别能力差,近距离交流也要很大声,面对面交流都很困难,多人和嘈杂中就更不行了,以老年性聋和药物中毒性耳聋为代表,那么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如何选择合适的助听器来解决他们的听力问题呢?下面讲述一个实际案例,以便大家对这种听力损失有一个客观的了解。
2016年7月份,一位年龄大概40多岁的蔡先生走进我们验配中心来咨询,我们热情、认真的接待了蔡先生,当天我店正在做活动人很多,我们让蔡先生稍作休息一会,前面还有一位顾客,专家正在给验配呢?等到了该蔡先生了,蔡先生给专家说,我是接到你们发的宣传单,想咨询一下,试听一下,看看效果。随后蔡先生自述他的耳聋是由于药物中毒所致,刚开始的时候还行,别人稍微声大点说话,他还能听得清,可是较近几年是越来越听不清楚,在家里和家人讲话打岔,听不清就没有原因的想发火,以至于他和家人都无法沟通,电话无法正常接听,只能是看信息,电视机的声音也是听不清,只能是看字,如果遇到没字幕的电视剧他就没辙了,就会很生气的和老婆,和孩子发脾气,找茬,他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了,经常会产生矛盾 ,现在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讲述的时候他的情绪很激动,等他稍微平缓了些以后,专家告诉他,你的问题我们能解决,你先不要激动 。
我们在了解蔡先生的困惑后,给了一个中肯的建议,让他在我们服务中心首先做个免费的听力检查,通过专业细致的检查,评估一下他的听力情况,但是客户表示,他之前佩戴过助听器,但是很吵,戴起来不舒服就没怎么戴,这让他这次来还是有一定的顾虑的。其实这种情况就是因为用户听力有损伤,想来配助听器,但是由于之前的助听器没有经过专业验配,随便买的,戴上不合适,噪音大,基本上没帮上忙,在他心里留下了助听器效果不好印象,就不敢再佩戴助听器了,我们给蔡先生进一步分析了一下,了解到其实蔡先生听力不好大概有十年了,之前因为是一次手术中导致药物中毒所致的,后来慢慢发现听力有点问题,
1.患者信息:
蔡先生,男,47岁
听力下降十年多,没得过中耳炎,感音神经性听损,有助听器佩戴史,
右耳:平均听力70dB,言语分辨能力44%;
左耳:平均听力81dB,言语分辨能力38%。
听力图如下


2.助听器验配过程:
在听力检查结果出来后,我们指出蔡先生由于之前佩戴没有经过专业验配的助听器以至于对助听器的使用有了误解,所以导致他这么多年来不曾佩戴助听器,是他的残余听力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使他听力损伤越发的严重,到今天这个地步,对言语模糊,在安定环境里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一部分言语,在嘈杂的环境中讲话根本听不清清楚,那么助听器验配不成功,直接影响了患者的信心和效果满意度。
我们助听器专家刘静老师为患者选择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既考虑了顾客的经济能力又考虑到试听效果:双耳验配,频响范围宽的助听器,音质自然。于是我们为患者试听了万听120BTE,因平时顾客是做生意的,跟生意方面朋友沟通的多一些,在试听的时候给朋友打电话,接听电话基本上没有障碍,效果还好,我们和他交流的过程很轻松  较关键的是没有噪音,清晰度好,令顾客很满意较后,就是外观顾客有点犹豫,嫌不美观,专家刘静老师给顾客拿了图片让她看说耳背机只是为了给你试听效果,考虑到美观我们会给你专门定做耳内式的助听器的,顾客看了图片以后,当场就定了机器。
3.后期康复指导、效果跟踪
8月07日,蔡先生如约来到我们服务中心来取机,这次他不是一个人,而是老婆陪同一起来的,我们首先为蔡先生戴好双耳的助听器,开始调试好增益,较大输出各项性能等,在调试的过程中,他的老婆为了验证效果,分别位于其前后左右,和蔡先生交流,无论是在哪个方向,即使在他后边看不见的情况下,他都能自如交流,老婆出去给他打电话,他接听电话时自然而然的和老婆聊了起来了,老婆很欣喜,居然马路上那么乱,他都听得清清楚楚,以前电话交流不顺畅,只能通过短信,很不方便,只有亲自感受过才真正的明白了,他说他们懂得了配助听器一定要到正规的机构来,因为专业技术更好,资质更好,还通过我们验配师懂得了很多听力常识和爱耳护耳知识,以后对自己的听力保护也开始重视起来。顺利调好后,我们开始教蔡先生怎样使用助听器,电池怎样取放,日常注意防水,防尘,防高温,防摔的一些护理小常识,助听器的佩戴是需要有个适应过程的,如果佩戴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来调试,我们也会定期为蔡先生做听力的复查。
一周后回访,蔡先生基本天天佩戴,效果很满意。
两周再次回访后,我们了解他在家里和家人沟通很流畅,还和朋友相约在一起聊天,他戴着助听器,他想试试助听器效果,朋友以为还和以前一样,对着他大声说话,老害怕他听不到,结果他对朋友说,你说话小点声,我能听的见。朋友们都很惊喜,他们觉得小小的助听器很神奇。他自己也很高兴。他的生活又开始发光发彩了。
4.验配师总结:
(1)现实生活中耳朵不好、耳聋并不是听不见声音,只要在日常交流、工作中经常出现听错内容,或者需要别人重复讲话,就是听力下降的表现,需要及时到专业服务中心检测,确定病情,及时干预。
(2)周边的人群有戴助听器效果不好的,不能简单的认为助听器效果不好。某个人戴助听器效果不好,有很多原因的,可能是其戴助听器不适合他、也可能是助听器调试不好。别人戴助听器效果不好,并不代表自己戴助听器效果就不好,每个人的听力损失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不同的,更重要的是助听器验配中心的专业水平、售后能力对患者助听器的效果有很大的影响。


地址:陕西澄城县县医院北门对面民政局家属楼门面房助听器

电话:0913-67183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