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力障碍对老年人的生活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人数:498
老年人很多见的就是听力障碍,因为耳聋耳鸣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备受了痛苦,因为听不见,生活方面也有一些很多的困难,那么耳聋耳鸣对老年人有啥危害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看看老年人耳聋耳鸣的危害表现有什么。老年人耳聋拖延不治危害大,长期耳鸣、电视声音大却还是听不清,这些现象都可能是老年性耳聋的早期表现。80%的老人出现听力损伤后都没有加以干预,较终导致耳聋。因此,老人们及早干预治疗,保留残存听力,对提高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非常重要。
老年人听力障碍会使老年人更加孤独,给心理造成创伤,反应迟钝,智力衰退。研究表明:老年性耳聋与脑萎缩、老年性痴呆呈正相关关系,随着听力下降、听功能的废用,可能会加重萎缩、老年痴呆提前到来。
听力障碍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它能在很短是时间内让你耳聋,而且是常久性的,耳聋患者一定对疾病引起重视,为了自己的健康,请及时治疗。
由于听力障碍而导致的多疑猜忌,是一种较严重的心理障碍。人到晚年,社会地位改变,年老体衰,总怕别人瞧不起,进而产生自卑感。耳聋的老人会更加自卑,更加重视他人对自己的态度,以致对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也会产生一连串猜想,并逐步演变成对他人的敌意和攻击,引发多疑症。
目前来说耳聋耳鸣的发病率确实是很多的,多见于一些老年人群,因为得了这样的疾病,一些患者的听力有了很大的限制,也会给一些老年人的心理造成很大的精神创伤,所以关注耳聋耳鸣是目前来说较关键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