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唤回老人有声世界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人数:433

老人年纪大了,听力下降是很正常的现象,然而,有些老人对于助听器非常排斥,担心长时间佩戴助听器会损伤听力,并且对助听器有依赖性,其实,这是一些错误的看法。

依赖助听器没什么不好

很多人老了,眼睛不好使了,就会借助老花镜,要是腿脚不利索,就会使用拐杖,但奇怪的是,很多人就是不喜欢使用助听器,觉得会产生依赖,其实,助听器和老花镜、拐杖一样,都是老人生活的辅助工具,依赖助听器并没什么不好。另外,佩戴助听器可减缓听力退化的进程,有助于改善老年人听力状况,避免听力进一步受损,同时改善老人心理状态,老年人一旦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听力困难,都意味着需要助听了,,都应该验配助听器,如果老人使用助听器后“离不开,摘不下来”以为着助听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极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听觉状况,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验配师调试可减少噪音

一些老人佩戴助听器之初,会反应一下子听到很多杂音,由于一时接受不了,很多老人将昂贵的助听器弃之不用。其实,很多时候这并不是助听器的问题,老人因为大脑皮层退化,加上耳朵听力功能退化,老人对于外界各种声音的分辨也下降了,对于一些大自然中的正常声音,无法区分开来。所以建议大家去专业的验配中心,通过测试听力来验配助听器,另外,佩戴助听器有一个适应过程,要先在安静的环境下佩戴,一个月后才能到嘈杂的环境中佩戴,或者选择更高端的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