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人工耳蜗与助听器的区别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人数:1830

在门店的接待工作当中,会遇到好多顾客对于人工耳蜗的概念不清楚的情况,基于这个情况,写了这篇小文章。
其实助听器与人工耳蜗都属于听力康复设备,都是通过特殊的电子线路,将外界的声音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再转化为人体可接受的声音信号。
不同之处在于,助听器是一种放大器,可以将外界信号充分放大后,传入听力障碍者的耳道内,从而使听力障碍者能够听到这种“放大”了的声音。助听器适合于轻度到重度的听力损失患者。而人工耳蜗则适合于极重度的听力障碍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戴上助听器也起不到任何作用的人。并且人工耳蜗是将外部装置植入到人的体内,植入到人体内的装置可以绕过受损的耳蜗,直接刺激听神经,使患者重获听力。
无论是佩戴助听器还是植入人工耳蜗,都要经过一定时间的适应期。尤其是人工耳蜗,因为与健全的人工耳蜗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相关文章:

人工耳蜗术前的CT是用来干什么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