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戴助听器听音乐失真?助听器蓝牙技术了解一下!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人数:1239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听听音乐,今天一位帅小伙到我们验配中心来,说他平时较喜欢的就是听音乐,但是现在戴着助听器听音乐感觉不是特别好,总觉得歌声有些失真。可是不戴助听器又听不清楚,只能戴着耳机开很大声音听。

戴助听器听音乐

其实造成小伙子听音乐感觉失真的原因是歌曲一般频率比较宽,尤其是高频的声音比较复杂多样,而助听器对于高频部分的声音补偿、重塑会有一些失真。那要怎么做才能解决小伙子这个难题呢?

随着科技发展,助听器技术也与时俱进,现如今助听器有很多配件可以解决以前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小伙子说的听音乐的问题,我们建议用户可以选配带有蓝牙功能的助听器,这样可以通过蓝牙设备将助听器与手机匹配相连,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听音乐的效果。如果您像了解助听器的蓝牙功能可以到我们的验配中心现场体验。

虽然助听器有很多新技术、黑科技,但是助听器毕竟是辅助器具,再好的助听器也不能完全替代真耳的声音,所以失真的现象是正常的,验配师可以通过调节,加上个人的适应,尽量减小失真的现象。对于用户来说,佩戴助听器要有一个合理期望值,不要对助听器要求过于苛刻,尤其是平时喜好音乐的用户。要知道,音乐的高频比较款,而且声音复杂多样,助听器对于高频补偿是有限的,听歌曲对于助听器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所以您在选配助听器时候要跟验配师说明,如果喜好听音乐,可以选配带蓝牙功能的助听器,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