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您知道助听器可以手动或自动切换不同的聆听程序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人数:992
之前我们说了助听器在安静环境下和嘈杂环境下使用是有不同设置的,许多助听器都有一个按钮,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按钮来选择聆听程序,不同的环境下我们会为患者设置不同的聆听程序,这样可以使患者在不同环境下更好的聆听。
那什么是聆听程序呢?其实就是验配师根据患者需求,给助听器编入不同的环境下聆听的数据。举个例子,眼镜大家很了解吧,普通眼镜只有一个焦点,一般用于近视或者老花眼的人士来佩戴,相当于助听器一个程序。还有一种眼镜叫双焦距眼镜,这种眼镜商上下两部分拥有不同的焦点,上半部分适合看远处,下半部分适合看近处,一般这种眼镜用于预防近视。这就相当于助听器的两个程序。
助听器也可以这样理解,根据个人不同需求,验配师来设置不同的程序,比如一个程序设置为安静环境,用于我们在家里或比较安静的环境下使用。第二个程序可以设置为嘈杂环境下使用,例如我们去餐厅吃饭,您需要听清楚正对面的言语声,而不希望听到餐厅里其他的噪声,我们就可以设置相应的程序。
如今有些助听器更加先进,具有人工智能,可以自动识别您所处的环境,然后自己动切换相应的聆听程序,这样就能避免您自己操作的麻烦。可以让您随时随地在各种环境下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听力感受。
当然了助听器的噪声抑制功能并不是万能的,不同型号,不同患者都会有所有差异,而且不是所有助听器都有双麦克风技术的。特别是那些听力损失比较轻的患者,他们从降噪技术中获得收益是比较少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