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当您的助听器不能完全满足需求时怎么办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人数:436

有很多听力损失非常严重的患者,他们不能仅仅依靠助听器来补偿听力,这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一些其他系统、设备来帮助我们。今天我们就聊聊除了助听器以外,还有那些设备可以对听损非常严重的患者有帮助。

1.助听器无线蓝牙技术

有些助听器带有蓝牙功能,这就使得助听器可以配备远程麦克风,可以有效提高远距离或者噪音环境下的一对一交流效果。您可以在选配助听器的时候,再购买一个远程麦克风,这样会比较经济实惠。

2.无线调频FM系统

与无线蓝牙技术相似,FM无线调频系统经常在教室里使用,它是一种无线通信设备。主要用于帮助重度听力损失的孩子学习使用。他的原理就是,老师佩戴一个发射器,学生佩戴助听器,然后有一个接收机,接收机连接在助听器上,这时FM无线调频系统就会将老师的声音直接传送到学生耳朵里,声音比较清晰,而且可以避免教室里的其他噪音和回声。FM无线调频系统对于学生来说是一套很好的辅助系统,当然它不仅仅局限于教室,任何一对一的交流都可以适用。

当然如果您需要一对多的交流,如开会,聚会等,那么FM无线调频系统就不太好用了。如今新型的系统叫“络+Roger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较好的解决多人交流的问题,它的发射机和以前不一样,可以组成网络,这样多人佩戴发射机就得以实现了。

3.人工耳蜗植入

人工耳蜗是专为重度、极重度耳聋患者设计的,它通过微弱的电信号直接刺激听神经,从而产生听觉。人工耳蜗绕过了鼓膜、中耳、内耳的毛细胞,所以当佩戴助听器没有效果或者效果微弱时可以考虑人工耳蜗植入。但是人工耳蜗价格昂贵,所需技术要求很高,需要有经验的外科医生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植入。所以要做好前期的调查研究和心理准备。人工耳蜗植入以后要进行相应的康复治疗,也要配合验配人员进行调试。并努力去适应接收到的新声音。

4.语音识别技术

佩戴助听器的患者很多人有言语识别问题,他们的言语识别率比较差,这时候仅仅依靠助听器是不够的。我们可以借助于当今的一项新技术,那就是“语音识别技术”,它可以将声音转化为文字,我们可以在手机里下载相应的软件,在我们听不清楚的时候可以借助手机来看,这样能更好的理解语言。

5.辅助设备

现在有很多设备都考虑到了听损人士的使用,例如门铃、闹钟、报警器等,这些设备的音量一般都会设计的比较大,还会有闪光或震动等效果,这些辅助装置可以通过视觉、触觉、感知等来帮助听损人患者。
较后,我们给大家一点小建议,很多听损患者急于解决自己的听力问题,而很多不良商家正式抓住了这样的商机,在网络上宣传可以快速解决听损问提,可以治愈耳聋等等虚假信息。我们要学会排除这些虚假的内容,找到那些对我们有帮助的内容。我们可以和家人、子女、有过这种经历的朋友多聊聊,去探讨您将要进行的事情。小心谨慎总是没错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