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15个关于听力损失的惊人事实

文章来源:戴瑞邦 听力学   文章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人数:419

今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首份《世界听力报告》称,目前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有听力问题。是不是这个数字远比您想象中更多?以下是有关听力和听力损失的事实,来了解一下吧!

1耳朵里的听毛细胞在听觉处理过程中起到巨大的作用。这些毛细胞感知声音,一旦受损无法再生,这意味着您的听力损失无法恢复。
2耳朵不仅仅负责听觉,内耳中的前庭系统负责平衡觉。
3噪音是听力损失的主要原因。工作场所过度噪声是导致噪音性听力损失的一个关键因素,许多人多年来每天都暴露于大声噪音之中。
4听力损失可能是遗传的,大约30%到50%的听力损失是由遗传因素造成的。
5超过90%听障儿童家长的听力是正常的。
6即使是轻度听力损失,也会导致儿童错过50%的课堂讨论。
765岁以上老年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患有某种形式的听力损失,通常是由于长期噪声曝露或老年性听力损失。
8所有慢性健康疾病中,听力损失排名第三,仅次于关节炎和心脏病。
9有不少名人也受困于听力损失,例如前中国篮球国家队队员姚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等。
10平均而言,从发现听力损失到寻求干预,听力损失人士要等待7年。不要让它走到那一步!越早干预效果越好!
11患有重度听力损失却不治疗,患老年痴呆症风险提升5倍,摔跤的风险提升3倍。
12佩戴助听器可以延缓听力损失人士的认知功能下降。研究表明,与社会隔离和缺乏交流加速了认知能力的下降,这是听力损失的常见结果。
13老年人佩戴助听器之后可减少抑郁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14某些食物可以帮助对抗听力损失,改善听力健康,例如香蕉,鲑鱼和西兰花。
15音乐家比普通人患有听力损失的可能性高出400%,患有耳鸣的可能性高出57%。

关于听力损失较重要的事实之一是,虽然它可以治疗,但它是不可治愈的。助听器、人工耳蜗、辅助听力设备、应用程序和其他技术都能够减轻听力损失的影响,但不能完全恢复听力。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每个人都要照顾好自己的听力,这非常重要,避免在今后的生活中损伤听力。


戴瑞邦  听力学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