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正确对待“仓耳”

文章来源:陕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人数:599

耳前小孔原来是“先天性耳前瘘管”
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高增斌教授介绍,个别人一生下来耳前就有一个脐样的小孔,俗称“仓耳”,而医学上称之为“先天性耳前瘘管”,与遗传有关。这种瘘管大多长在一边,也有长在两边的,外面看它只有一个小孔,但小孔深处往往象树根样呈多个分支,瘘管长短、深浅不一,还可呈枝状,常与耳廓软骨相贴。一般情况下,无症状者无需处理,偶尔在挤压时,见少许黏液或皮脂样分泌物自瘘口溢出,且除此外没有其他临床不适,但一旦继发感染时,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化脓;反复感染可形成囊肿或脓肿,破溃后可形成脓瘘或皮肤瘢痕。
耳前瘘管无症状可以不处理
对于患有先天性耳前瘘管的患者,高增斌教授表示,无症状者无需处理,偶尔在挤压时有少许黏液或皮脂样分泌物自瘘口溢出,擦拭后,注意保持清洁;如果经常有臭味的分泌物排除或曾有过局部肿痛、化脓,提示有感染存在,需尽快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抗感染治疗。
早期手术切除效果较佳
一旦感染控制后,较好进行手术切除,切勿认为炎症消退后就万事大吉,以致再次感染或脓肿,形成破溃,甚至形成瘢痕,拖延病情,增加患者痛苦,影响患者工作、学习。
二次感染控制后再行手术切除,创伤会增大,手术效果不如早期手术好;另外,切勿听信江湖游医的话,乱用药物敷贴,引发其他不适症状加重病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73号(西五路派出所西隔壁)畅听自然助听器

电话:029-873759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