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视觉强化测听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人数:866

视觉强化测听(VRA)是通过对听障儿童建立声与光的定向条件反射,即当给测试声音时,以及以声光玩具作为鼓励,使其配合完成听力测试的一种测听方法。运用视觉强化测听法可以对婴幼儿听力损失和助听效果进行评估,以了解听障儿童裸耳听力损失程度和听力补偿或重建情况,为更好地判断听力损失程度、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及其验配调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临床上一般适用于6个月至2.5岁的听障儿童,考虑到听障儿童不同的心里、智力发育水平,适应年龄范围也可适当放宽。

视觉强化测听的意义:

1、听力损失评定

目前婴幼儿听力损失评定的手段有听觉脑干诱发电位测试、多频稳态反应测试、40Hz听觉相关电位测试及视觉强化测听等。听觉脑干诱发电位测试虽然可在睡眠下进行,测听结果客观可重复,但仅能反映高频的听阈,其阈值与行为听阈有一定差值。多频稳态反应测试虽然能够分别测出各频率听力损失,但是该检测方式结果受到被试者睡眠状态的影响,有时与被试者的实际听力损失程度存在较大差距,临床上也不能够仅依此作为听力损失的诊断标准。视觉强化测听能够很好地利用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在清醒状态下对其听觉通路完整性进行评估并得到各频率听力损失情况,避免了婴幼儿服用镇静类药物产生的哭闹及用药后的不适。因此,临床上广泛采用主观测听,如视觉强化测听与客观测试相结合的综合听力学评估方法,对婴幼儿的裸耳听力损失程度进行评定并分级。

2、助听效果评估

助听器验配是否达到优化可通过助听效果评估来实现。其结果可以提示助听器验配师是否进行调机或更换助听器,帮助康复家长和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听觉康复训练,并预测助听器验配后应达到的康复效果。在婴幼儿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采用视觉强化测听方式进行助听效果评估,能偶及时发现并纠正助听器补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婴幼儿听觉言语的快速发展。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助听效果评估时被试者应位于参考测试点位置,现将非测试耳助听器的电源关掉,测试耳助听器处于工作状态,测试者由同侧扬声器发出进行声场评估。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