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前沿资讯 | 警惕!听力下降加重摔倒风险

文章来源:Demant 培训部 Demant听力在线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人数:198

People With Hearing Loss May Overestimate Ability to Balance

听力损失患者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平衡能力

Kristen Fischer加劳德特大学前庭和平衡实验室的新研究表明,听力损失患者可能无法准确识别自己的平衡问题。

平衡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平衡有三个组成部分:视觉系统,本体感觉系统(你对运动的整体感觉),以及内耳微妙而复杂的前庭系统。大脑整合并处理来自这三个系统的所有信息,并将其发送给我们的身体,帮助我们保持平衡或平衡感。

研究听力下降与平衡之间的联系

加劳德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询问了有听力损失和没有听力损失的患者关于其平衡感的问题。总的来说,两组人都报告了具有相同的平衡感。

但是,前庭功能测试和基于活动的平衡测试显示两组之间的平衡功能存在显著差异,听力损失组的表现明显低于听力正常的组。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听力损失患者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平衡能力。而平衡功能差可能会限制活动并增加个人跌倒的风险。无法精确评估这些问题可能会使患者处于危险之中,该研究强调需要严格评估听力损失患者的平衡功能,以便进行适当的转诊。

理解结果:感知vs现实

研究人员之一、华盛顿特区加劳德特大学教授Chizuko Tamaki博士告诉HearingTracker,她不确定为什么听力损失患者会说自己的平衡能力与听力正常的人差不多。 

Chizuko说:“人们很难意识到自己没有或从未拥有过的东西。”,她补充说:“我们的研究对象中绝大多数报告说自己是先天性失聪,很有可能他们所表现出的前庭损伤也是先天性的。”

对这一发现的另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患者可能感觉不到自己前庭有损伤。Chizuko解释说:“也许在它们的一生中,它们已经发展出利用其他感官的方式,使它们能够执行平衡任务”

密歇根大学医学院耳鼻喉科教授Devin L. McCaslin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也赞同这一观点。

他推测差距可能与他们的参考点有关。“如果一个人(有或没有正常的听力)有一个先天性或发生在生命早期的未诊断的平衡问题,那么对这个人来说,这是正常的。他们可能只是认为自己的平衡和其他人一样。”

平衡筛查同样重要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表示:医疗服务提供者应该与自认为听力下降的患者就平衡和前庭症状进行全面讨论,以确保患者接受适当的筛查或转诊。

“我们的研究表明,简单地询问‘你的平衡状况如何?如果答案是‘不好’,当然需要进行后续检查,但即使答案是‘好’,医生也应该深入调查,”她说。

为了了解前庭神经的问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应该询问夜间或黑暗中行走的情况,这可能会让人们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状况。此外,让病人站在一块泡沫上,闭上眼睛20秒,可以快速客观地筛查出是否有前庭神经缺损,Chizuko说。

McCaslin同意这项研究强调了筛查的重要性。他说,由于研究表明,重度听力损失的人虽然在平衡表现上没有察觉到任何缺陷,但却有显著的前庭和平衡障碍,因此医学专业人士进行干预是很重要的。

未来展望

Chizuko有兴趣继续她的研究,重点是听力损失者的前庭感觉是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她指出,大多数人的身体机能在30岁时达到顶峰,然后开始衰退。

“我担心的是,患有终生前庭神经损伤的听力损失者学会了有效地使用其他感官,但因为他们的视觉、脚和腿的感觉,以及大脑处理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平衡功能会下降。这可能会让他们措手不及。”

显然,随着这些人年龄的增长,这些变化会增加摔倒的风险,即他们保持平衡的能力下降。这是研究人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听力受损的个人以及他们所爱的人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领域。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