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力是通向世界、走入生活的钥匙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4-17   浏览人数:483

听力是通向世界、走入生活的钥匙。医学科学证明,在我们来到人世之前,还在母体的时候就能够感知声音,从各种各样声音中分辨出自己母亲的声音。在以后的生活中,是听力使我们同亲人、朋友、同事和社会建立了联系。

孩子的耳朵和眼睛、鼻子、舌头、皮肤一样是人体重要的感觉器官,功能是否完好与儿童的语言发育、智力发育和社会交往能力发育密切相关。儿童在获得语言后可以通过语言表达需要、情感;通过语言可以促进学习和思维;通过语言进行社会的交往;通过语言可以控制行为。很多的因素都可能影响婴儿的语言发育,但是孩子听力正常是语言发育较关键的基础。孩子的语言发育是从耳朵反复听到声音,到用自己的声音逐渐表达意义的过程。出生的孩子有好的语言环境,但孩子先天没有好的听力,仍然不可能获得语言能力。当然,有好听力没有语言环境,也不可能获得语言。

据有关研究报道,正常生产的新生儿中约有1-3%的新生儿出现听力障碍,如果孩子存在听力损害的高危因素,出现听力损害的比例还要高。在孩子出院前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通过及时的诊断发现新生儿听力损害。及时采取干预手工操作可以减轻由于听力障碍给出孩子语言发育带来的损害,避免先天性聋哑儿童的发生,从这个意义上讲新生儿出生后及时作听力筛查是非常必要的

听力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充满激情、未知和多彩的世界。听力让我们学会了欣赏大自然的声音和丰富多彩的动人音乐。亲切的交谈、鸟儿的歌唱和音乐常常触动我们的灵魂,这是科学所无法理喻的。  良好的听力有助于孩子专注力和耐性的提高;良好的听力能培养孩子的感觉能力和认知能力;良好的听力也会培养孩子的情绪。

莎士比亚曾经写到:“让我的听觉充满激情。听力能帮助我们提升生活品质 —陶醉在孩子们的笑声中;细听熟悉的开锁声;从珍爱的人的口中获得安慰和快乐。是的,对大多数人来说,听力很重要,因为它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听力也是一份礼物,我们应该从中吸取养份。而对于千千万万全部或部分失去听力的人来说,他们更加懂得这份礼物的珍贵。具统计,全世界十分之一的人听力有所损失。这不但降低了他们自己的生活品质,也影响了所有人的生活。

同其它精密仪器一样,耳朵必须得到小心呵护。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助听器的销售人员,宣传保护听力、拥有好听力的倡导。祝愿人人都能永远聆听到美妙的音乐。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