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看看双耳佩戴助听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好处

文章来源:鞍山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09-24   浏览人数:1275

在生活中,人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处于各种各样的声音当中。那么,在声音信号传来的较初的时间内,对于声音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先听到声音在哪个方向传来,才能更好更准确的听清楚。那么一只耳朵听到的声音就有局限性,两只耳朵就有方向性,所以双耳佩戴助听器有以下几点好处。                   

1、提高声源定位作用:就是说双耳听到的声音有方向感,确定声音在哪个方向发出来的,而且声音有立体感。

2、双耳噪音抑制作用:可以削减环境中的噪音,提高信噪比,增强语言可懂度。
3、预防听力剥夺:研究发现如果两只耳朵损失都是一样的情况下,而且都戴助听器,使用几年以后双耳听力会保持平稳,语言辩别率也会提高。那么假如选择单耳佩戴助听器,使用几年以后没有佩戴助听器的耳朵就会下降的越快,戴助听器的耳朵听力会保持平稳,下降的会缓慢一些。

4、双耳响度融合作用:如果一只耳朵戴助听器声音增益会比两只耳朵戴助听器声音增益要增加5-6db。那么假如一个耳朵先听到一个声音,另一只耳朵稍迟听到一个声音,这时我们听到的声音就是一高一低。那么如果 同时接收到声音那么我们听到的就是综合的声音,这就是融合的作用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