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7岁女孩中耳炎治愈不当导致的耳聋选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人数:613

关键词:中耳炎、峰力美人鱼助听器神经性耳聋、高频重塑

悦悦是一个爱唱爱笑的女孩,今年1月份悦悦妈妈带着她来到了店里,和我们讲述了悦悦的情况,悦悦是小时候德中耳炎治愈不当引起的听力下降,爸爸妈妈从江南到东北,几乎跑遍了大小几十家医院。都无法治愈耳聋,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助听器来帮助孩子听清这自然界的每一种声音。

1,患者信息:

悦悦,女,7岁

听力下降2年,小时候得中耳炎引起的听力下降,初次选配助听器。

左耳没有听力

右耳 平均听力86分贝 言语分辨率 70%

听力图如下

2,验配过程如下:

根据悦悦的听力图我为她试听了一款瑞士峰力美人鱼水精灵9UP的助听器,因为悦悦左耳已经没有听力了,只能靠右耳来听,单耳听声音会没有方向感,声音发散没有立体感。机器调试好后我给悦悦带上了助听器,3米之内的小声说话基本上都可以听得清楚,以前不带的时候是小声说话是听不见的,平时交流的说话要很大。调试过程中和孩子反复的交流,没有不舒适感。由于悦悦高频损失较多,我开启了这款机器的高频重塑功能,这是峰力独有的技术,把高频听的不好的地方移到中高频好的地方,使高频听力损失者能听到更多的声音,听得更好。经过一个小时的现场验配,悦悦妈妈很满意,同时也流下了高兴的泪水。

3,后期康复指导 ,效果跟踪:

验配结束后告知了妈妈如何使用助听器和注意事项,因为是初次佩戴,所以每天先在安静环境下一对一交流,每天佩戴1-3小时,一周后没有不适可逐渐延长时间,在安静环境下适应后方可到室外,如小区、公园 、学校等嘈杂环境下。

助听器是电子产品,怕水 ,怕摔,怕震、所以洗脸 ,洗头,洗澡的时候都不可以带。

一周后电话回访,妈妈反应悦悦很乖,每天都坚持带3小时左右,带一会不舒服了就摘掉歇一会后继续带。

二周后电话回访,妈妈说孩子开始慢慢适应助听器了,每天都能带6个小时。在家里辅导学习宝贝都听得很清楚,看电视也不像以前音量放的那么大了。

一个月后悦悦到店里做效果评估,声场测试结果500HZ40db 1000HZ45db 2000HZ50db 4000HZ55db。4个频点都在言语香蕉图内,评估效果特别好。已经在学校上课期间佩戴了一周,孩子没有觉得吵,老师回馈说上课比以前注意力集中了。佩戴可以达到这么好的效果身为验配师我很高兴,能帮助到孩子,家长也很欣慰。同时也叮嘱了悦悦妈妈一些注意事项,平时多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定期到店里来做保养。

4,验配师总结

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离不开健全的听力,就像“聪”字离不开“耳”一样。 所以家长应时常关心孩子的听力健康,避免各种有害因素对孩子听觉的损害,如禁用或慎用各种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等);避免长时间的噪声与过大的爆震声对孩子听力的损害;积极防治各种细菌与病毒对耳的感染。

长春医大店   王琳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