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低频下降表现的症状有哪些

文章来源:吉林白城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人数:878

每次,来的患者都不知道听力为什么会下降,下降的频率都不一样,像年轻人经常熬夜,长期情绪紧张,要小心“低频听力下降”找上门来!有关专家指出,“低频听力下降”近年来在年轻人群中的患病率明显增加,由于该病具有起病“低调”、反复发作的特点,经常过劳的金融界、IT界和传媒界人士需特别警惕。

低频听力下降’以前被列入突发性耳聋的一种形式,但近几年业界将其单列为一种耳病,认为需要得到公众的重视。”陈锡辉说,“低频听力下降”的病人多具有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长期过劳等特点,金融界、IT界和传媒界等过劳行业常有病人“扎堆”。有学者认为该病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听力便受到损害。

该病的突出表现是病人的低频听力受到损害,听力范围收窄,当声音分贝超过某一区间时,病人就会觉得吵得无法忍受,当声音分贝低于某一数值时,病人又听不清楚。由于男性声音低沉,很多病人反映“女人说话听得清,男人说话听不清”。由于耳具有维持人体平衡的功能,除了听力下降,病人还会出现眩晕的症状。

熬夜工作后易发作“低频听力下降”容易反复发作,症状从轻入重。“首次发病时,如果及时治疗,很多病人可以完全恢复。如果频繁发作,听力可能逐渐受到永久损害。”陈锡辉说,有的病人每隔几周就发作一次,甚至到了只要一熬夜工作就会“中招”的程度,令人苦不堪言。

由于“低频听力下降”只是对某一段频率的听力下降,发病时容易被病人忽视,导致错失抢救听力的黄金时间。陈锡辉说,听力出现问题时较好在当天就诊,较迟不要超过一周。激素和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是该病的一线治疗药物,还可采用“体外反搏”以增加包括耳部器官在内的头部血液供应量,或加上高压氧治疗。

“年轻人出现听力损害,往往与缺血没有太大关系,更常见的是病毒感染引发。”专家建议,要保护听力,除了少用塞入式耳机,避免在高噪音环境下逗留太久,年轻人还要注意工作和生活松弛有度,不能24小时活在工作中,不要经常熬夜,以免降低免疫力。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所以要及早治疗。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东大路34号  

电话:0436-33666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