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健康护耳小常识

文章来源:辽宁大石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人数:440

一、洗头、洗澡时防止水流入耳内因为皮肤和鼓膜在水中浸泡, 即常说的耳屎的刺激,容易引起外耳炎。若原来有鼓膜穿孔者,水入耳内难免引起中耳炎复发。
二、戒除勤掏耳朵的习惯

人都有耳朵发痒的时候,痒起来时总想一掏为快。顺手拿起黑色小发夹就往耳朵里掏,万一发夹生锈容易造成耳朵发炎。如果有了棉花棒,似乎卫生许多,但在掏耳的过程中如果棉棒没有完全杀菌,还是一样不行的。掏耳不慎可引起耳道和鼓膜损伤,有时还会并发感染,使听力下降。

三、游泳前需作检查;有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耵聍栓塞、鼓膜穿孔等疾病者,游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水流进耳内。

四、远离噪声及持续高强音现场

日常生活中,汽车鸣笛声、KTV里的音响声、MP3里的音乐声等过大都会“伤耳”,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减少噪声对耳朵的影响。

五、远离耳毒性药物

耳毒性药物是指那些有可能造成内耳结构性损伤的药物,这种损伤将会导致临时或者永久的听力缺失,也会对已存的感音性听觉缺失造成更大伤害。如果你现已有感音性的听觉损失,不管这损失是什么造成的,一旦服用了耳毒性药物,那么你更容易遭到听力损失的加重。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