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鸣可以戴助听器吗?

文章来源:黑龙江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03   浏览人数:769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耳鸣。很多患者反映耳朵有响声,有的像知了,有的像刮风,有的像打雷,有的像发动机,各种声音都有。严重的耳鸣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失眠、烦躁。所以,耳鸣不容忽视!耳鸣是主观因素造成的,自然界没有的声音而患者自己听到了,或电刺激时耳内或头部所产生的声音的主观感觉,就称为耳鸣。

耳鸣是没有外界声源时所感知的声音,可以是一耳或两耳,且大部分是主观耳鸣,也就是只有耳鸣患者自己能听到“嗡嗡嗡”“吱吱吱”等声音,但他人无法感知。这种只能自己体会不能言表的耳鸣不同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工作、生活,甚至带来焦虑、抑郁、自杀等极度消极影响。我们都知道,耳鸣是治不好的,只有缓解的作用,耳鸣是耳聋的先兆,而助听器对耳鸣具有掩蔽的作用。
一些耳鸣患者同时有听力下降,助听器会对他们两方面都有帮助。助听器还会放大背景噪声,放大产生的声音在听觉系统产生的神经活动,可以干扰听觉中枢对耳鸣的感知,转移患者注意力到更重要的信息。
1.听力改善后,转移患者对听力和耳鸣的注意力。
2.助听器可以改善语言交流,减轻耳鸣。
所以,助听器对耳鸣具有掩蔽作用,有的缓解作用,助听器对耳鸣耳聋具有一举两得的作用。


相关文章:

颈椎病耳鸣如何治疗?

耳聋发生的预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