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聋患者春季吃什么好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人数:503

春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尤其以肝火较为旺盛,表现为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肝肾同源,肾开窍于耳,故肝火盛可导致耳聋。

那第春季去肝炎吃些什么好呢?可以炖梨水喝加适量冰糖,梨和冰糖取材方便,炖梨水制做方法也简单。如果感觉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这是肾火旺盛的表现,也可以用食疗的文法去火。方法是: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此外,吃猪肝可以去肺火、喝绿豆粥可以去胃火。

除了以上的食疗方法,耳聋、耳鸣的患者春季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补铁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像虾皮、紫菜、木耳、黑芝麻都是富含铁的食物,春天里可以多吃一点。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缺锌是导致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一个重要原因。春季增加一些含锌食物的摄入量也是非常必要的。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可以活血化瘀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血管的正常微循环,红葡萄酒、木耳、韭菜就有这方面的功效。养成喝牛奶的习惯,牛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常喝有益健康。耳聋、耳鸣患在春季要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春季要这样,其它季节也就适当控制为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