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生活中噪音对我们的影响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人数:531

生活中有一类噪音会被大家忽视,那就是家用电器产生的噪音。资料显示,在1米的距离内,音量放大的电视机、收音机、录音机的声级可达60~70分贝,电风扇为42~70分贝,电冰箱为34~50分贝,音响的声级可达90分贝,可见家用电器的噪音不比马路上汽车喇叭的噪音低。

1.家用噪音对儿童健康身心危害大
因儿童发育尚未成熟,不论是体内的胎儿还是刚出生的孩子,噪音均可损伤听觉器官,使听力减退或丧失。家庭室内噪音是造成儿童聋哑的主要原因,若在85分贝以上噪音中生活,耳聋者可达5%。
2.家电噪音干扰休息和睡眠
休息和睡眠是人们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维持健康的必要条件。但噪音使人不得安宁、无法入眠。当人不能入睡时,便会心态紧张,大脑兴奋不止,第二天就会感到疲倦,久而久之,就会得神经衰弱症,表现为失眠、耳鸣、疲劳。
3.强的噪音引起耳部的不适
要降低或避免家庭噪音的危害,首先要尽量不要把噪音大的电器放在同一室内。
另外,室内较好放几盆花,不仅可以调节小气候,还能降低噪音。

热线电话:400-700-8595